Monday, February 28, 2011

最好的选择不等于最好的决定

成绩放榜了,合格的名单上并没有印上我的名字。。。这以是我第二次重考的科目了,本来还自信满满这次一定能顺利通关但。。真是无奈啊。。本来计划好的一切都必须从新规划。。我所定下的目标必须再延迟一年了。。
到底哪里出了差错呢?放榜后就不断地自我反省。常以“尽全力就行”来激励自已的我也开始觉得这句话无效了!面对第二次的失败,我应该做出怎样的选择呢?从头开始再接再厉还是就此放弃找份工作呢?
本以为一切都在掌控之中的我,一得知某某知名的公司急需员工就毫不犹豫的交上求职信等待通知。真是天意弄人啊!我被通知获得面试机会的好消息刚好碰上考试再次落第的坏消息。一天内我的心情落差极大!该如何选择才是最好的呢?
当我们向着如何做出选择时通常会联想起自已的未来,金钱和时间方面的影响。但是未来包含了许多你我都不能预料的事情。既然一切都不在在预料之中,你如何判断你的决定是最好的呢?于是,我询问家人的意见,聆听朋友的建议,写下了每个选择的利与弊和参考了网上的意见。反复思考再思考再思考。。还是迟迟下不了决定!这时,我才发觉一直以来我都忘了聆听自已的心声。我想:最好的选择,它可以以时间和金钱的角度来衡量也能从它所给我的一切利与弊来分析但这并不代表是最好的决定。最好的决定,它应该在于你不后悔及勇于承担一切后果为前提。如此,我才能确定我敢面对及勇于解决以后所发生的事哪怕是预料之外的。
最后,我选了继续修读放弃了难得的面试机会。后者能马上带给我不少的金钱上的收入和宝贵的经验无可否认它是最好的选择还远远抛离了前者。但是我决定选择了前者因为对我而言是最好的决定。在往后的道路上,不管有多少困难我也会积极地面对一切因为它是“我的选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